学院主页欢迎访问河西学院办公室!
校内导航
工作简报
机构设置
学习参考
大事记
OA系统
常用电话
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8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09:23  |  查看次数:[]


1

18日至9日,河西学院在酒钢医院、敦煌市人民医院建立临床教学基地。

113日,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先生应邀做客河西学院贾植芳讲堂,作题为“赢得正派,输得漂亮”的演讲。

1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真菌志》主编庄文颖研究员将《中国真菌志》一套50卷赠予河西学院,并在赠书上题词“发掘和利用祁连山菌物资源”。

117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秘书长王荣才的陪同下来到河西学院调研。

115日,学校召开“新时代背景下河西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

116日,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被省卫计委授予“甘肃省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称号。

2

2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河西学院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3

314日,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暨欢送大会,686名同学赴疆参加实习支教工作。

318日至23日,应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和布莱恩特大学邀请,副校长张勇教授一行6人赴美国执行“高校教育类及工程应用类专业人才教育交流访问团”任务。

327日,河西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张汉燚任河西学院校长,强梅、顾长兆任河西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

3月,河西学院新增会计学、助产学、公共艺术、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5个本科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

4

414日,“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会议在河西学院举行。这是我省高校首个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揭牌。

414日,河西学院举办首期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会长胡恒洋作题为《乡村振兴的政策解读》的首场专题报告。

414日,新农创集团创始人、中国农特集团执行总裁刘玫女士,新农创集团副总裁、中农投研究院副院长陶健先生与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共同签订了《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河西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416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期赴延安中层干部培训班。

41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应邀在河西讲堂作题为《四个人的英雄史诗与河西走廊的古今之变》的报告。

5

53日,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表彰典礼”。

54日,河西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14日至24日,学校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515日,校长张汉燚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作题为《改革创新,强师兴校,全力以赴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的专题报告。

516日至18日,全国高教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宓詠教授,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新教授应邀来校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519日,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助理、基础医学院院长王锐院士一行,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525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528日至29日,校长张汉燚带队访问复旦大学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5月,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谈守龙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6

61日,张汉燚校长带队访问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副校长梁福成接见了张汉燚校长一行。访问期间,两校续签了《天津师范大学支援河西学院发展合作协议》。

66日至10日,应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邀请,校长张汉燚一行赴白俄罗斯考察高等教育并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洽谈两校合作办学事宜。双方签署《河西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合作办学协议书》。

69日,由河西学院主办,河西学院医学院、河西学院丝绸之路中医药研究中心承办的“河西学院丝绸之路中医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丝绸之路中医药研讨会”在河西讲堂举行。“河西学院丝绸之路中医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611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河西学院专场授课会在河西讲堂观众厅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朝东教授为学校师生授课。

621日,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校长张汉燚会同省教育厅领导前往四川大学参加主会场会议。

621日至23日,著名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和田伟生研究员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62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一行赴乌鲁木齐慰问优秀学子,对接西部计划地方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

629日,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3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高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廉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20多所高校的160多名会议代表及我校40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6月,学校3项成果获得2017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6月,全省高校美育教育舞台示范精品剧目河西学院大型原创歌舞剧《裕固风华》作为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甘肃省高校巡演剧目先后在兰州工业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精彩上演。人民网、新华网等进行集中报道。

7

73日至4日,“复旦—河西第六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河西讲堂成功举办。

74日,学校召开河西学院人文社科发展复旦大学专家咨询会

79日,甘肃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写好新时代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奋进之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719日,学校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主题部署会”。

720日,学校召开党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党委书记黎志强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

722日,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马利怀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723日至26日,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四期)培训工作在河西学院举行,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教师参加培训。

8

821日,学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58个本科专业(其中:6个医学类本科专业)及10个医学专科专业面向全国计划招生录取本(专)科新生5465人。其中本科生4265人,专科生1200人。在一本批次(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招收16人。二本批次招收3334人(文科类录取分数线460分,理科类录取分数线438分)。

9

92日,“首届中国(祁连山)菌物文化作品展”在河西学院展出。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科学院郭良栋研究员、校党委书记黎志强教授剪彩。

92日至3日,“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战略规划高峰论坛”在河西学院举办,院士专家齐聚河西学院为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会诊把脉。

95日,我校家长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家庭教育专题研讨班。

912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17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应邀做客河西学院,在贾植芳讲堂作题为“非虚构写作与非虚构文学”的学术演讲。同时,成功举办“冯骥才非虚构文学学术研讨会”。918日,冯骥才为河西历史文化馆揭牌剪彩。

918日,“第五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甘肃赛区)暨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甘肃赛区)”开幕式在河西学院隆重举行。

921日,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北京大学前任校长周其凤院士来校访问。

925日,“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河西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副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张汉燚教授出席了会议。

925日至26日,河西学院名誉校长、杰出校友李灿院士第四次回访母校。期间,李灿院士出席了“河西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新时代教师能力发展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

925日,由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演员、亚彬舞影工作室艺术总监王亚彬导演、编舞及主演的舞剧《青衣》在河西讲堂演出。

926日,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来校,与正在学校考察的中科院院士、河西学院名誉校长李灿会晤。

10

1011日,学校党委召开“河西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11

116日至11日,学校党委书记黎志强一行赴新疆检查指导学生实习支教工作情况。

12

1214日,学校与天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精准扶贫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在天祝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

1218日,学校领导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225日,河西学院“打造升级版 改革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河西讲堂开幕。

 

 

 

上一条:2019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2017年学校大事记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