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欢迎访问河西学院办公室!
校内导航
工作简报
机构设置
学习参考
大事记
OA系统
常用电话
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5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5:54  |  查看次数:[]

1月

1月8日,“河西学院附属实验中学”揭牌仪式在张掖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共同为“河西学院附属实验中学”揭牌。校长刘仁义和张掖市实验中学校长朱多祯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

2月

2月1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河西学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4年度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2月,我校两位教师喜获“首届甘肃文艺评论奖”和“第五届甘肃黄河文学奖”。

3月

3月5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和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校团委举办“传递锋能量·代言价值观”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3月10日,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甘肃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西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基来我校参观调研。

3月2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推进全省智库建设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智库建设情况。

3月25日,为纪念甘肃省同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三十周年,克市中国姊妹城市委员会主席伯纳德•邓肯和塞尔温区区长凯文•科将率市民代表团一行15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3月25日,新疆昌吉学院副院长邓朝晖(厦门大学援疆挂职)、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聪闪(兰州大学援疆挂职)一行来校就研究生招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

3月27日,台湾万能科技大学国际及两岸交流中心组长成汉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与我校举行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意向书交换仪式。

4月

4月8日,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朱卫国带领办公室、宣传部、团委负责人来我校参观考察。

4月15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甘肃省教育厅厅长、高校工委书记白继忠来我校视察。

4月17日,省科协副主席杨新科(正厅级)、张炯来校视察。

4月17日,省委组织部人才处正处级组织员李继红一行来校,对我校6年来农村人才工作培训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

4月18日,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来我校视察。

4月1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郝宗维为组长,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处长寇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文档处副调研员王小琴为组员的省委第二督查组一行三人来校,对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督查。

4月23日,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在图书馆前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集体诵读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全校4500名同学参加诵读活动。

4月29日—30日,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绍忠为组长的甘肃省教育厅2015年春季学期高校后勤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检查组来校,对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5月

5月11日,教育部基教一司司长王定华在教育厅总督学李晶和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忠等厅市领导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5月19日,“陕西师范大学·河西学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智平和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揭牌;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党怀兴教授和我校校长刘仁义教授签订《陕西师范大学、河西学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框架协议》。

5月27日,校长刘仁义应邀参加复旦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主题大会。

5月28日,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暨党课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黎志强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作题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提升学校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5月30日,党委书记黎志强出席北京“发现中国好食材·中国土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代表学校与中国土特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河西学院光伏食用菌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项目列入张掖市2015年重点项目。

6月

5月28日—6月3日,应台湾首府大学邀请,校长刘仁义、副校长张勇对台湾高校进行考察和交流,并与台湾崑山科技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

6月7日,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来校参观调研。

6月13日,第十六届全国心理技术应用研究论坛暨甘肃省心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6月14日,在复旦大学支援河西学院发展意向性协议正式签订并实施三周年之际,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前任校长杨玉良率专家组一行10人莅临我校考察访问。

6月14—18日,在“复旦—河西第三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期间,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前任校长杨玉良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通识教育是一种教育理念》《谈谈综合性大学里的医学院》《理解生命过程的另一视角:生命科学中的数学物理问题》的三场学术报告,并接受河西学院邀请,受聘为河西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6月14—18日,“复旦—河西第三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范剑勇,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金光耀,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刘钊,复旦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国希,复旦—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侯杨方5位专家分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6月17日,杨玉良院士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黄建滨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华区出版负责人宋冠群博士参加座谈会。

6月23至25日,在第十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首届“丝路杯”甘肃省大学生文学艺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荣获首届“丝路杯”甘肃省大学生文学艺术作品竞赛“优胜杯”,选送的48件文学艺术类作品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4项。

7月

7月6日至8日,复旦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郭娟一行15人应邀来校交流学生工作经验。

7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7月13—15日,“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2015年年会暨丝绸之路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台湾、香港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媒体杂志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7月15日,复旦大学“基层行·西部行”优秀学生代表团来校参观交流,并与我校学生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7月21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推进会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2015年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4日,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刘仁义、副校长张有明在兰州会见中科院院士、学校杰出校友、名誉校长李灿。

7月26日,经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通过,我校获得2019年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承办权。

8月

7月29日—8月2日,根据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发展的措施和意见,首期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对口支援项目在我校举行。

8月1日,复旦大学原副校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冯晓源来校视察访问。

8月2—3日,由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协同甘肃省教育厅发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河西学院联合举办的“5+3”医教协同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8月16日,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河西学院主办,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复旦—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研究院、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河西历史文化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中、俄、日、法、美等国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9月

9月7日,由省台办、省教育厅举办,河西学院承办的2015年首届台湾“昆大学子丝路古韵体验行”活动圆满结束。

9月25日,复旦大学王德峰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9月,我校校史馆入选第一批甘肃省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名录。

10月

10月1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大学和河西学院联合承办,敦煌市政府协办的“文化传承创新高端学术研讨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举行。会议成立“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发布《敦煌共识》。河西学院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并成为副秘书长单位。论坛结束后,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应邀莅临我校考察访问,并与我校领导进行座谈。

10月21日,河西讲堂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邀请北京大学中文系陈平原教授作了题为“会思想的芦苇,竟如此坚强——抗战初期北大教授的艰难选择”的首场学术报告,全校近千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10月22至23日,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并召开河西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专题咨询会。陆昉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副教授及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曾勇副教授分别作教学学术报告。10月24日,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在兰州会见了陆昉教授。

10月30日,复旦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粤江一行4人来校指导交流工作。李粤江、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分别作专题报告。

10月30日,“全省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晚上,在河西讲堂成功举办甘肃省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10月31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王嘉毅到我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视察调研。

11月

11月3日,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来校调研并与学校领导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校地合作工作提出十点意见。

11月28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教授作宣讲报告。

11月28日,校长刘仁义应邀出席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的“‘一带一路’视域下的河西走廊学术论坛”并致开幕词。

11月,我校申报的“甘肃省微藻能源工程实验室”获得省发改委批准建设。

11月,我校赵芸晨、陈艳二位博士入选“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

11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年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显示,我校毕业生质量位居甘肃省高校第五名。

12月

12月4日,河西学院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正式通过张掖市城市规划委员会评审。

12月5—6日,校长刘仁义应邀参加在复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并与复旦大学领导和有关部门就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对接。

12月10日,河西学院“更新教育观念,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干部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我校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近50名干部参加培训。

12月17日,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黎志强作主题宣讲报告。

12月19日,我校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签字仪式并致辞。校长刘仁义、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2015年精品艺术进校园“绚丽甘肃”民族歌舞晚会在河西讲堂举办。

12月20日,我校与肃南县政府、张掖水韵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举办“2015年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

12月21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晓东等陪同下赴复旦大学考察交流省校、校校合作情况,我校校长刘仁义陪同前往。期间,郝远副省长一行在刘仁义校长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复旦大学进修、访学的部分教师和挂职干部。

12月22日,“西部创客大学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我校党委书记黎志强出席仪式并为“西部创客大学”揭牌。

12月25日,张掖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会议召开。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兆强教授荣获第四届张掖市十大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称号。

12月26日,河西学院三届六次教代会、工代会暨人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刘仁义校长所作的《改革创新、内涵提升,全面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副校长周均发所作的学校人事工作报告。代表审议了《河西学院岗位津贴分配方案(讨论稿)》、《河西学院“祁连人才工程”实施办法(修订)》等文件。党委书记黎志强作重要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全面总结“十二五”,认真谋划“十三五”的动员会和启动会。

12月24—27日,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和科技处9名专家应邀来校开展国家项目申报辅导和学术交流工作。

12月29日,“丝路梦 河西情2015年教职工歌咏比赛”隆重举行。学校各机关工会、二级学院、夕阳红艺术团和附属医院、附属实验中学共15支代表队参赛。

上一条:2016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2014年学校大事记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