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欢迎访问河西学院办公室!
校内导航
工作简报
机构设置
学习参考
大事记
OA系统
常用电话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师生及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6:39  |  查看次数:[]


科学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目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学校开学在即,为引导师生科学合理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保护个人及他人健康,提出以下指南。
一、普通人员
1.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

防护建议:不戴口罩。
2.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室、教室、餐厅、会议室、图书馆、购物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

防护建议:应随身备用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 1 米时戴口罩。
3.对于有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4.对于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

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二、特定场所人员
到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学校、单位进出口等场所。

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三、重点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从入境开始到隔离结束)。

防护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气阀符合 KN95/N95 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四、职业暴露人员
1.普通门诊,病房等医务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的行政管理人员、司机、保安、保洁等人员。
防护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
2.接送发热学生的医务人员、司机;配合疾控机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重点场所环境消毒人员。

防护建议:戴医用防护口罩。
五、口罩使用注意事项
1.呼吸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和面具,佩戴前、脱除后应洗手。
2.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
3.佩戴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
4.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
5.各种对口罩的清洗、消毒等措施均无证据证明其有效性。
6.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超过 8 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 4 小时,不可重复使用。
7.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六、口罩使用后处理
使用过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规范投放,学校在不同部位放置收集废弃口罩的专门容器,由专人定期收集交二附院,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规范处置。

上一条:甘肃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防疫期间公共场所消杀工作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2013 传真:0936-8282013